close

image.jpeg

在今年報完NIKE台北女子後,隔一個禮拜香港的NIKE女子10k也緊接著開放報名.

為什麼會想參加呢?因為從開始跑步之後就一直很期待台北的NIKE女子半馬,也非常想存錢參加舊金山的NIKE女子半馬(因為也有Tiffany)

直到今年ㄧ月底,NIKE公布了2016NIKE WOMEN VICTOR TOUR的二十個城市後,就有一種想跟著勾勾旅跑各地的願望.

而今年大中華地區有路跑的城市只剩台北跟香港,廣州已經沒有了,香港又是曾經我住過一陣子算是熟悉的地方,機票又便宜,是個很好達成的第一站

而且我從來沒在香港跑步過,所以就決定要去了!

image.png

香港NIKE女子10K名額很少只有六千名,而且只有大專生才享有優先報名資格,所以公開報名時名額很快就秒殺!

報名方法跟流程都跟台北一樣,不過報名時網頁並沒有當機的問題,一路暢通,線上付費完也馬上收到報名成功的Mail信函跟確認碼

image.png

香港NIKE女子幫每個人選手做了個人專屬的頁面,裡面除了幾乎每個禮拜都會通知不同的活動外,也有到比賽前整個八週的訓練計劃,而每一個禮拜都可以上傳一張自己的訓練照片.

相較於台北的個人QR code來說台北NIKE的個人選手頁面資料沒有香港來的完整及個人化,也不會有讓人每個禮拜都要準時登入的動機!

在這八禮拜中,有兩個活動是比較特別的!

image.png

第一個是賽事背心燙印服務

如果你前兩週都有乖乖上傳訓練照片,妳再登入個人頁面時,會收到一個訊息,是幫妳在比賽背心上烙印自己的名子.

但我就是因為沒有乖乖按時登入,所以我不小心晚了兩天才回復官方mail,所以官方就來不及替我印名子(哭)

image.jpeg

第二個活動是選手物資寄送服務

這是訓練第三週的一個任務,就是要在這週跑一個10K妳就可以不用自己親領,由NIKE直接寄選手到妳家!

真的非常好,因為物資沒有郵寄的選項,對於海外選手來說,這個寄送服務真的很棒!我就在從名古屋回來的隔一天就收到了比賽物資!

而且香港跟台北不同,他們領取物資的方式是會有訊息通知妳,你是幾月幾號的幾點到幾點,才能在哪個店面領取,如果不能按照規定時間,都變成要等到比賽當天才能拿到

image.jpeg

(這是香港NIKE 10K的物資內容,有後背包跟號碼布扣都是台灣沒有的~

另外保養品的部分因為郵寄的時候我沒有收到,現場工作人員後來二話不說直接補給我了)

image.jpeg

如果是一般海外跑者又錯過選手物資的寄送服務的話,也是等到比賽當天下午4點半到會場的服務中心做補領的動作.

以上大概就是報名後到比賽前的一些體悟.

image.jpeg

比賽前一天,我們去了銅鑼灣的NIKE running store ,為什麼要特別提到呢?!

因為選手牆在店頭喔,去比賽會場可是找不到的!

image.jpeg

image.jpeg

跟台灣的好朋友一起在NIKE拍照紀念,因為NIKE我們才會認識~~

 

image.jpeg

(這張照片來自香港NIKE臉書)

接著就把時間拉到4/2比賽當天,夜跑的時間是晚上7點半起跑.

但因為君君要補領選手包,所以我們下午4點多就出發到科學園去,也慶幸因為這件事情提早到會場,因為現場實在是太好玩了!

不過補領物資的服務中心的櫃檯很小,所以前進的速度非常慢,浪費很多時間,而且很多似乎都是本地人因為無法依照規定的時間去領物資才到現場領的,所以排隊也排很長.

image.jpeg

image.jpeg

整個選手村分作三區,從踏入園區開始,就好像是一場嘉年華.到處都有不同的大型背板可以到處拍照,真的是非常抓住女孩的心理!

有很多的拍照區是可以拍完馬上幫妳洗好照片出來讓妳帶走的!

同時會場也提供了各種不同logo的紋身貼紙,並設置一個梳化區,讓女生們使用!

當然補給也是少不了的,有免費的爆米花.香蕉跟現榨柳橙汁提供給每個跑者!

image.jpeg

(這個瓶子好可愛呀~把它扛回台灣了XD)

image.jpeg

(爆米花有甜的跟鹹的,香蕉我就沒拍了啦~~~)

image.jpeg

 

整個選手的氣氛非常好,好玩好拍到,我們一不小心就忘記是要來跑步的XD

後來整個太晚去起跑區= =

 

image.jpeg

(巧遇歐陽靖~~~)

image.jpeg

image.jpeg

(連地板上的貼紙都可以拍哈哈哈)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配速列車~60分鐘和90分鐘,pacer會綁汽球~)

image.jpeg

(寄物櫃台)

image.jpeg

(他們的衣保袋讓我有一點沒有安全感因為不是直接束口的而是用線綁起來,再綁上妳的選手號碼,我都很怕會掉)

image.jpeg

image.jpeg

(準備起跑囉~~)

玩到忘記提早去起跑區,所以我們在蠻後面的,而且賽道超級小超級擠,台上的人帶熱身帶得很有勁,台下根本無法伸展==

這次跑的過程中,我就沒多拍照片了,而且真的很擠很擠!然後天氣悶悶的人又多口氣感覺稀薄!

在賽道的管制上做得不太完善,一路上我也看見有人跑到暈到,也有賽後暈倒的,救護車聲不斷響起!

不過一路上都有夜光打鼓的非常提振士氣,還有唱RAP的,雖然我只聽懂一些XD

image.jpeg

(照片來自香港NIKE臉書)

這10K的路上一共有三個(如果我沒數錯)水站,補給站不太明顯,而且桌子很小,也只有非常簡單的水而已

在快要進入終點前,大概在8K左右我看到對向跑道有人暈倒,扶她的只有剛好跑在她附近的跑者,沒有工作人員

等我跑到對向的時候她還躺在路邊,依然是那個跑者在照顧她,工作人員來的非常緩慢,真的是有點不太應該

進入終點衝線那一刻,心裡想終於不再擁擠了XD

但是滿身是汗的我,結果大會沒有毛巾真的很可惜啊,第一次那麼想要有毛巾擦汗!真的太濕了!!!

image.jpeg

完賽禮跟去年一年是項鍊(明明我就是怕項鍊的人,一直參加送項鍊的賽事==)

然後有一大票西裝男可以跟你合影,我覺得這些男生真的好看過名古屋耶!!XD

連我不喜歡男生的都願意拍照了XDD 連君君都有拍哈哈哈哈

image.jpeg

不過好笑的事,我們的盒子竟然打開後是空的= =

而且我們是過了很久君君才想說開來看看,結果她的是空的,我的也是空的,整個傻眼

然後我們就跑回去終點派發項鍊那裏找工作人員,但沒想到工作人員給我們的第一回答是:可能都發完了耶

但並不是只有我們兩個拿到空盒,還有其他跑者也有,後來工作人員帶我們到服務中心,幸好還有得拿,才平安落幕

本來是打算回家才要開的還好沒這麼做,不然可能會氣死!!

image.jpeg

image.jpeg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今年的樣式啦,因為沒有特別設計,就直接用NRC的logo帶過,覺得沒有新意XD)

image.jpeg

(完賽後發的水,都用NIKE的袋子裝成一袋一袋發給跑者,袋子好可愛)

image.png

晶片通過終點後,可以馬上登入個人頁面就可以查到成績真的非常迅速!!

香港這場NIKE女子10K是我跑過,還沒跑之前也可以玩得很開心,跑完之後也可以繼續玩得很開心的一場賽事

不會讓妳馬上急著領衣服要回家!因為還有很多地方等著你去玩跟拍照.

也另外設置了按摩去跟收操專區,大會提供了瑜珈墊,台上有老師帶著做收操伸展瑜珈(這是我在台灣沒見過的)

image.jpeg

(照片來自於香港NIKE臉書)

image.jpeg

每個跑者賽前一天都會收到一封mail,

裡面有專屬於自己的QR code,完賽後可以排隊拍照,只要掃瞄自己的條碼螢幕上就有妳的名字!

image.jpeg

雖然沒有紙本證書,但大會做了很多完賽看板,只要輸入妳的號碼布,就會有完賽成績可以拍照!

只能說她們的行銷真的太強了做了那麼多可以拍照的地方就是讓女生們不斷打卡啊XD

image.jpeg

(拍照完馬上洗好照片送給妳)

image.png

image.png

比賽結束後,除了可以馬上成績之外

登入自己的成績頁面,NIKE已經馬上幫妳把妳這八週的訓練照片跟跑量做成專屬於妳自己的影片

image.png

並且在4/6那天重新再登入回妳個人完賽成績頁面,就直接可以看到官方幫你拍的照片了

都不用自己去找,是不是非常貼心啊!!!!!

image.jpeg

雖然賽後負評不斷,但是我平安完賽,對於所有的一切還是很喜歡!謝謝香港Nike給的所有驚喜!

明年如果還有,我一樣還要再來!!!

我們完賽後也拍照拍到差點錯過最後一班接駁車XDDD

image.jpeg

 

 

 

arrow
arrow

    探戈小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