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Nike 台北女子半馬心得文前同場加映

NIKE+ Run Club Women's Half Marathon Taipei 2016 EXPO http://estherrr25.pixnet.net/blog/post/323348454

image.jpeg

台北NIKE女子半馬是我名古屋全馬後最期待已久的賽事,今年跑步的日期是四月十號,香港女子10K的隔一週。

先從報名開始說起1月29號中午12點開放報名(沒記錯的話),網站跟全省7-11的 iBon同步開放報名

因為一開始網頁有小小當機,這個時候非常慶幸名馬戰友Rei用iBon買到了很多名額(一組最多可以買四個名額),總算是鬆一口氣,不過大概5分鐘左右網頁又恢復順暢!

用ibon報名的選手是單據上面的號碼登入填寫報名資料,填好後信箱馬上就收到確認碼,一切過程都非程順利。

今年的報名費是1200元,聽說比去年貴一些,但我覺得這個價格還是我可以接受的,其實如果賣1500我還是會報XD

畢竟有兩件可以穿很久又好看的衣服就已經回本了啊!而且衣服的版型是真的為女生而設計的!比很多正方形剪裁的路跑衣好太多了,根本只能躺在衣櫃裡!

image.jpeg

(今年跟ibon合作真的是非常便民又快速,推!)

image.png

(填好資料馬上收到報名確認信函)

既然是期待又重要的比賽總是要為自己設下目標,在填報名資料的過程中,就會問妳預定的完賽時間是多少.

雖然在去年底開始就和膝蓋外側痛(ITBS)開始糾纏,但在設目標的時候還是不服輸的設了 2:00:00的完賽時間

本來是樂觀的認為腳應該不會壞太久,誰知道在這十週真的是每況愈下,中間也因為腳傷一度情緒崩潰(因為還加上跑全馬的壓力)

image.jpeg

(NRC課程時,跟自己的目標完賽時間拍照,其實設的很心虛,因為腳傷根本無法好好練習,好希望有奇蹟發生在我的腳上)

image.jpeg

報名成功後,可以憑email上的確認碼到信義區Neo19的Nike跑步旗艦店領取十週訓練手冊和個人條碼的悠遊卡貼紙

只能說這個手冊真的非常可愛跟文青風啊,裡面還有滿滿的標籤貼紙,跑步路練,還有十週的訓練提醒非常貼心!

但沒有好好擅用手冊把她寫的跟手帳本一樣花俏真的是我的不對,辜負了行銷團隊的用心(跪)

image.png image.png

專屬條碼掃描後,可以看到自己的個人資料,覺得可惜的地方是這個網頁少了互動性質,比較不會讓人常常想要去掃描登入

不過每個禮拜掃描條碼都會有不同的兌換商品和活動,回推到報名費跟其他賽事比較起來Nike真的比別人多做了很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舒跑總共有三瓶可以領,真的是外出運動後一卡在手補給無窮!!)

(另外洗鞋的服務也非常貼心,但因為跑齡太短實在不知道該洗哪雙,錯失大好機會)

image.jpeg image.png

另外體驗了一直都很想去的SpaceCycle上Barre真的非常值回票啊,一堂課不便宜啊!!!!

我總共上了2堂的Barre跟一堂飛輪課!這三堂上下來真的又是報名費已經回本啊!!!!

image.jpeg

賽前的這一週信義區附近已經有很多地方都有we run TPE的裝置藝術!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比賽前一天早上我們參加了NRC的賽前暖身shakeout run

3k暖身完後,我們便到大佳河濱公園場勘一下拍個照,一方面是怕隔天人太多無法好好拍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今年起跑時間是早上的五點半(無敵早),前一天理當早早休息,但我竟然還因為新褲子上架,瘋狂的傍晚立馬出門跑去買褲子

孰不知整個Neo19的NIKE整個爆店,等試穿等了三十分鐘,排結帳大概也排了三十分鐘,

店員還叫我星期一人比較少再來買,但我現在買就是想要隔天比賽穿呀XDDD

雖然犧牲了午睡時間,但新褲子隔天跑起來真的超美,值得值得了XDD

跑步跑不快,當然裝備一定要有多好看就多好看呀XDDD

 

image.jpeg image.jpeg

 

4/10當天我們大概早上4點就到市政府的起跑點集合了,出門前才剛下了一陣雨又停

只不過到會場後,又開始下起雨來,只好躲在市政府的屋簷下躲雨,今天為了好看我可是一點都不想戴帽子跟穿雨衣跑步啊!!!!

雨下了好一陣好不容易停了之後我們趕快匆匆忙忙去寄物,結果我手上的衣保袋剛遞出去給櫃檯後,我的背瞬間一陣濕!!!

超級大雨從天而降,我又不能一直站在寄物櫃檯這,只好淋著大雨硬衝回去本來的市府屋簷下躲雨!

真的是幸好下到真的是逼近起跑時間的時候終於停了!!!!!!!!萬幸啊!!!!

image.jpeg

起跑區是依據當初填的完賽時間來分配,230前的話都是在A區

起跑前我們走到了210起跑區的pacer旁邊,暖男pacer NICK非常好心的給了我們一人一包的賽前BCAA補給

衷心覺得整個NRC的pacer跟教練每一個怎麼都可以人這麼的溫暖,這是我最喜歡NRC的地方!!

image.jpeg

對於完賽時間2H雖然說已經知道不太可能,但為了內心的渴望,我們就先拋下了210列車,回到原本設定的2H

image.jpeg image.jpeg

台上帶暖身NTC的Jlin老師非常熱情,我們在台下也跟著動起來!

---------以下進入此次半馬跑步心得正文---------

這是我的六場半馬,也算是我跑的最認真走最少路的一場

初半馬2:20,第二場半馬2:14,第三場根本在爬山,後面兩場皆因為ITBS的關係10K之後都只能掰咖的回終點

跑這場的上一週剛跑完香港NIKE 10K,結束後雖然覺得自己腳的況狀好像還不錯,就有一點點小興奮

但這場是半馬所以依照先前的經驗10k之後膝蓋會發生什麼實情其實真的很未知數。

我跟著2H的車起跑後,因為剛開始真的非常擠,但是配速又要穩定在5:40左右,對我來說真的很難

雖然我人比較小隻但並沒有比較好鑽,反而常常被擋住而跟不上pacer,所以一開始就浪費了非常多力氣在追列車上

我跟的是第2班我不認識的pacer的車,好不容易可以跑在他旁邊的時候,他跟我說怡君加油,我很驚訝他知道我,也突然一陣感動

但這個速度對我來說是無法說太多話的,所以希望我沒有表現得太冷漠

不過就在跟到差不多4K的時候,我就爆掉了,真的無法勉強自己跟上,尤其在面對高架橋這段路,我的速度從這裡開始掉

在進入高架橋路段的第一個補給站,其實我並沒有喝水的打算,因為我的呼吸還沒調整好

2H列車的pacer遠遠看到我,大叫「怡君加油,不要停下來!」真的很感動,然後他看我不想停,就跑去補給站拿了一杯舒跑給我

真的非常感謝他,雖然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拒絕他XD因為我真的不想喝啊XD而且我沒有多餘力氣拿著水杯跑,所以我喝了一兩口就趕快丟了XD

但我真的很感謝他的貼心,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雖然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子~

就這樣我慢慢地看不見2H列車的小牌子離我越來越遠,我心裡想,後面210的車似乎還沒上來,就維持這個速度能夠穩定就好了

就這樣跑著跑著,我遇到了腳不舒服的君君,接著看到了身材超級好的王麗雅,我看著手錶心裡想說如果這場無法破21K的PB至少破個10K吧

然後就愚蠢的暴衝衝衝給她刷卡刷下去XD 不過通過10K那瞬間看到手錶還是慢了幾十秒,突然內心覺得自己很愚蠢+後悔浪費力氣XD

 

坦白說看到10K立牌的那一瞬間,我馬上想的是,過去之後我的膝蓋會不會開始不聽話了,其實很害怕!

但意外的是好像沒有要發作的傾向,我突然覺得有點開心,就繼續差不多維持在6分多速的跑下去

image.jpeg

(這張照片是我這次半馬唯一掏手機出來拍得一張==)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這樣均速的跑著,明明後面210的車都沒跟上來啊,我突然在我前方看到修杰楷配的210列車

我內心真的整個大慌張,就硬想要超車,但不知道為什麼這班車的速度好快,在上橋前我已放棄追車

而且遇到上橋我真的只能用走的真的是走!!!!

好不容易走完上橋路段後,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跑起來,而且前面就是下坡了!!!

下坡過去後就跑完三分之二了,而且西裝天鵝團的補給(大草莓)在等著我!!成為我努力向前跑向17K的動力!

也許是因為上個月跑了一場時間太長的全馬,覺得自己的耐力好像有點增加,除了上坡,我幾乎都沒有需要停下來用走的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就是這群聲勢浩大的西裝擊掌加油團,不過因為我認人很差,我只記得團長的長相,但我放眼望去沒有看到,我想說會不會是在後面

我就這樣一路擊掌完後就過去了,內心一直尋找下一攤西裝男大草莓的到來(事後才知道原來就是這一團,所以我扎扎實實的錯過了T︿T)

就這樣我跑跑跑跑到18K了怎麼還是沒看到西裝團內心突然一陣絕望也突然好累!

幸好這段路上,認出了汪爺的小叮噹帽,開心地朝他跑去拍了張美照XD

image.jpeg

(新跑褲真的好美,要說一百遍!!!)

對了,起跑後,天氣真的時突然越來越來,太陽公公也漸漸開始出來湊熱鬧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在跑步時,狂用海綿,剛拿水往自己身上淋的一次,真的很悶熱!

就在我心灰意冷的非常想要停下來走路的時候,我後面突然傳來熟悉的聲音!

是210列車的pacer Nick!!!!!

我真的是非常非常驚,我一直不斷地回頭看他跟我的距離到底有多近!!!

我每一次地回頭NICK就會對我喊話一次!並且恐嚇我叫我不要被他追到!!

就因為這樣我真的是不敢停下來,但其實我真的好想走路一下就一下就好了XD

就這樣一路糾纏,好不容易開始到數最後一公里了

這最後一公里我真的是有點拚了命的想衝刺,一度眼睛閉上的那種==

看著300M200M的跨過,這一段路我看到了好多人

吳文騫教練的擊掌,吳信和教練,還有吳敏教練的擊掌(這段有照片,我的臉好可怕好猙獰教練嚇到妳了對不起XD)

還有香港蘇凱男教練的擊掌,我內心真的是想拚了命的往終點衝

不過!!!我看錯終點了= = 

接近之後才發現阿幹後面還有一個才是FINISH的拱門 ==

然後我竟然在終點沒力,因為所有力氣用在前一百公尺啊啊啊啊!我真的好想死==

image.jpeg image.jpeg

 

(吳敏教練的手,其實後面還有連拍,臉真的太可怕自己收著就好==)

就好不容易通過終點後,這是我第一次跑步跑到好想吐!!!

 

通過終點後,我第一個看到認識的人是姨姨,我內心真的有說不出來的開心!!!

雖然我是不一個很主動會找人攀談的人,我個性其實蠻內向的

但我看到姨姨真的是有種說不出來的開心尤其是在NRC上受到他的鼓勵和提醒有很多!!!

image.jpeg

終點後賽道兩側馬上有工作人員發水跟舒跑,我立馬開舒跑來大喝

因為我這21K除了pacer給我的那杯舒跑後,甜蜜路跑的可樂跟街頭路跑愛心番茄補給,我就再也沒有喝水==

我拿到水只想往身上倒,身體好像比喉嚨口渴

接著就沿著動線往前走,領今年的完賽項鍊還有完賽T跟毛巾。

image.jpeg

但我不得不說當我看到完賽項鍊的盒子的時候,心裡有一點涼一下,因為如果設計理念是因為NRC而全球相同那就跟香港一樣了,只是背面改成101XD

image.jpeg

(不過香港的項鍊比較小塊XD)

image.jpeg

今年的完賽T非常漂亮,而且質料也很好,但因為聽取往年的意見,我不知道中什麼猴完賽T選了L號==

幸好後來好心的名古屋群組女孩跟我換了S號,萬分感謝!!!

image.jpeg

image.jpeg (2016名古屋女孩大合照)

阿對了網路上很多人抱怨領完賽T的時候排隊排很長,嫌動線不好

我真的覺得蠻疑惑的因為我跑完去領的時候,從XS~XL沒有一道需要排隊啊!!!

沒有想要筆戰,但如果怕排隊,有跑過賽事的人應該都知道如果跑快一點,一定都不用排的啊,排很多人真的不應該怪到大會身上

物資沒有一條龍的直接發放領取我可以理解生氣的原因,因為我也不知道有早餐,我拿完寄物就累到站不起來了,雖然沒有領到但我其實也覺得算了

其實整場賽事下來,一定會有要改進的地方,我想NIKE這麼大的品牌,以及背後真的很辛苦的工作人員,他們也許本身也是運動員,真的不會有人想把活動辦得不好

但我在打這篇網誌一路這樣打下來,真的都覺得基本上整個過程還是開心的成份居多啊

如果要拘泥在放大做不好的缺點上,這場半馬,除了不停捉住大會做不好地方來發洩情緒,你還體悟到了什麼ㄕˋ妳在跑步過程中的成長呢?

這不才是跑步最重要的事情嗎?!

 

image.jpeg 

和戰友潔西卡在賽前一天買了相同的新褲子!!真的好美好美好美XD(要說幾次)

image.jpeg 還有NRC認識的好朋友~~~

image.jpeg 

這次的晶片成績是2:11比PB進步了4分鐘。

雖然說我沒有特別在意成績,但還是需要有一些目標上的壓力,才不會在跑後有短暫的懊悔。

(就像我發現晶片成績是2:11不是手錶的2:10一樣)

不要忘記為什麼要跑步的快樂,我想數字絕對不是唯一。

無論如何只要有完賽就要佩服自己,我都是這樣跟自己說的

 

我的第六場半馬,整個賽事要感謝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跟NRC所有教練跟Pacer還有一路上跟我說加油的人、天鵝團跟我的跑跑夥伴們!還有我的腳!

最後要感謝我的上帝,接連兩場賽事的前一晚,我在睡前都按著傷痛處做醫治禱告,謝謝上帝讓我無傷完賽!

明年還會再繼續報名的!!!努力練習朝破2前進!!!!加油!!!!

 

image.jpeg

 

arrow
arrow

    探戈小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