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的8月26號這天,從來不運動不跑步的我,莫名其妙的約了朋友一起去旅行社報名了2016的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從那天開始,為了督促自己練習,所以我開始上網找各種路跑賽報名參加。

image.jpeg

高雄馬拉松的超半馬,也是在蠻久之前就報名了(還沒有受傷的時候),會想要報高雄的原因有兩個

1是為了讓自己有到外地過夜然後隔天跑馬的異地經驗,因為平常都在台北

2高雄是超半馬25K而且賽事的日期距離名古屋應該算是安全的,就當作是一場練習

但是沒想到因為ITBS的關係,這場超半馬是我在渣打後第二個帶著傷跑步的賽事。

image.jpeg

跟我一起出發去高雄跑步的好朋友是因為NRC認識的Jessica,也多虧她在高雄的好朋友讓我們這次的高雄行,有住又有人帶著玩,真的很感謝

這次我出發高雄跑步的同時,君君也已經到了日本,在同一天她要完成她的京都初馬。

這是我們第二次兩個人同時在不同地方但是同個時間點跑步XD

image.jpeg

這禮拜高雄的天氣非常的好,起跑前太陽也都漸漸露臉,高雄馬拉松的寄物跟其他不同的是,它不是跟號碼布綁在一起

是寄物時再另外給一張號碼條,6:40起跑,我們大概6點出頭到了會場,寄物排了一下下時間,但還算順暢。

接著就準備到起跑區,我們完全沒發現號碼布上有寫分區號碼,當鳴槍後,就跟著人群進入一起出發了XD

image.jpeg

前面3K可以說是蠻擁擠的,尤其在剛開始進入地下道那段根本是用走,而且裡面好悶

出隧道之後才慢慢有比較大條的馬路稍微好跑一點

高雄馬是我目前跑過唯一的城市馬,一路上看著高雄的建築在馬路上這樣跑著是蠻特別的經驗

雖然說有些地方的交管還是會需要停下來的是有一點點傻眼的地方,但大致上交通都算維持的不錯

一路上也有非常的學生和店家在路邊非常熱情的幫跑著加油和擊掌

那些加油聲真的會讓人都不好意思停下來用走的會不好意思XD

image.jpeg

高雄馬的補給站都算蠻大站的很長,水站後旁邊還有很多醫療站,肌樂很多罐,不會塞車

這次跑的時候開始時覺得自己今天還不錯跑完,10k跑完時大概還可以在1小時出頭,但好景不常,在10K後我的膝蓋就發作了= =

為了接下來還有最重要的賽事,所以當我意識到膝蓋有狀況時我就開始啟動半步兵模式了。

接下來每經過一個醫療站必噴肌樂,然後約莫快到20k時,有一個醫療站是可以去貼繃帶的,我抱著死馬當活馬的心態也去貼一貼

好像真的有差,不過可能我前面肌樂噴太多,後來那繃帶就黏不緊了,索性就拔掉。

 

這一路上我有遇到兩個名古屋女子馬群組的跑友,來拍我的肩膀跟我打招呼,除了彼此鼓勵外,還很好心的幫我噴肌樂真的很感謝

也慶幸自己長得很好認啦!雖然我每次當下都是一頭霧水,但我還是很開心妳們來找我XD

這算是我第一場超半馬,當我好不容易跑的21K的時候還剩四公里,我當下真是覺得天啊為什麼我要報超半馬= =

然後想到就算跑完25距離全馬還有快20,就很認份的繼續跑= =

 

高雄馬的終點是在世運的跑道上,理所當然進入前會像電視是轉播的田徑賽一樣,跑到一個地下道裡,然後搭搭搭的出現在跑道上

說真的踏到跑道的感覺真的好好啊!而且周圍的人都圍著看,好像有一種自己選手的尊榮感覺XD

image.jpeg

過終點後,一個一個順順的走,拿毛巾,完賽證明,獎牌,餐盒等等都很順暢,完全不亂也不用排。

領完餐的旁邊馬上有一大排的運動防護員幫你包冰塊可以馬上冰敷非常貼心,也有按摩的!

重點是人員非常充足,都不會讓妳等太久,這點真的是大大加分!

領完寄物後,我們就到大會設置的完賽拍照紀念區,可以拍照做紀念。

這次的高雄馬之旅整體來說都是好的,明年想再來一次XD

image.jpegUimage.jpeg

arrow
arrow

    探戈小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