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的8月26號這天,從來不運動不跑步的我,莫名其妙的約了朋友一起去旅行社報名了2016的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從那天開始,為了督促自己練習,所以我開始上網找各種路跑賽報名參加。

image.jpeg

渣打馬拉松一直以來都是熱門賽事,也是我名古屋女子馬以賽代訓到的倒數第二場半馬。

但是我2016年腳的狀態已經開始走下坡,初跑者訓練量一下子拉太大,疑似中了ITBS

就在跑渣打前兩個禮拜,要跑一個34K的LSD發現到17K後,腳就開始抬不起來了,後來還整整掰咖了好多天

就這樣一直為掰咖的到了渣打半馬的比賽日期,還很不幸的遇到史上最強寒流,體感溫度是0度!!!

而渣打的起跑時間是早上五點半,天啊,只能用寒風刺骨來形容,一大早的睡過頭,腳的狀況又不好,還遇到生理期,真的非常想棄賽。

但秉持著想觀摩大拜拜馬拉松的心情心裡想用走的也要走完

image.jpeg image.jpeg

到了比賽會場天都還沒亮,一下計程車我的膝蓋就開始隱隱作痛,似乎是天氣太冷的關係

下著雨寄完衣,在等待的過程中怎麼動身體都暖不起來

今天穿了長袖+外套+雨衣+CWX+帽子(下雨一定要戴,幾乎沒被雨打到臉),因為沒有手套所以手指最後動到水都要拿不起來,之後要記得買!

鳴槍起跑後,真是我第一次從起跑開始腳就有感然後完全跑不起來,當下真是超想回頭棄賽的

跟我一起的君君因為我們的腳都有相同的問題,只是一個在左腳一個在右腳,所以我們這場比賽可以說用走的走完吧

從剛開始受傷的無法接受和沮喪,到現在去面對及平常心,其實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去調適

今年的渣打路線及交管都還不錯,我個人是蠻喜歡,除了天氣以外

image.jpeg

雖然跑步起來也慶幸自己沒有棄賽,因為學到了在低溫跑步時需要注意的很多事情,接下來面對去名古屋也多了一些經驗

在衣保袋裡放棉褲真的非常重要啊,跑完的當下真的差點失溫還好有它不然真的會冷死!!

渣打的成績證明是需要自己上網下載去列印的,半馬的完賽補給有水和餅乾香蕉跟麵包~全馬多了一罐果汁~

image.jpeg

因為心情跟工作因素,這篇心得文拖了將近一個月啊,都快忘記得差不多了,但就是一個字,凍!!!

image.jpeg

arrow
arrow

    探戈小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