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如果你想跑步,跑個一英里就好。

如果你想體驗不同的人生,那就跑場馬拉松吧。----現在長跑之父,艾米爾.扎托貝克

 

對於這句話,我的心裡一直存有著懷疑卻又好奇想要體驗的聲音。

 

2015年的8月26號這天,從來不運動不跑步的我,莫名其妙的約了朋友一起去旅行社報名了2016的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這一天約莫是名古屋女子馬松開始倒數的第198天,我的跑步生活就是這樣很衝動的開始了!

也就是說我的跑齡只有198天大概半年多一些,我就跑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全馬。

因為對跑步的不瞭解,只覺得全馬應該沒有那麼難吧?相較於我現在再出發前的緊張兮兮和焦慮,我當初在決定參加時可是一點都不覺得緊張與害怕呢= =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是非常憨膽啊,也幸好因為我的這個天然呆,讓我給自己了一個人生上改變與挑戰的機會。

image.png

我的工作是專櫃小姐,必須長期久站,所以我的人生哲理就是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站。

所以我是沒有一個任何運動習慣與基礎的人,應該說也非常討厭運動,而且對我來說我的工作就是運動了XD

雖然說我當初不覺得全馬很難,但我還是知道有比賽就是要練習,所已為了迎接名古屋女子馬的到來,我還是有認真在做準備(買裝備也很認真XD)的。

 

image.png

(照片是人生中第一次購入的跑步裝備,買得好開心呀)

 

從2015的九月到2016的三月,我一共累積了473公里的跑量。

平時除了自己在公園跑之外,我很按時的參加NIKE的NRC課程,那對剛開始跑步的人來說可以學到很多,並且可以更快地喜歡上跑步。

路跑賽一共有八場

2015   9月彩虹路跑10K

         10月粉紅絲帶路跑 5K

         11月跑跑人路跑21K(初半馬02:20完賽),早安臺北路跑14K

         12月夜跑馬場町21K,大尖山路跑賽22K(這場跑完膝蓋就報銷了到名古屋都還沒好,初跑者要謹慎小心這山路)

2016   1月臺北渣打馬拉松21K

           2月高雄國際馬拉松25K(初次超半馬)

現在回想檢討,11和12月的賽事太密集,對於初跑者來說訓練量拉太大,放鬆又不足,才會導致現在的膝蓋受傷。

所以按部就班其實是很重要的!慢慢來比較快!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因為跑步,開始有了一起運動的好朋友,這真的好重要,在我們努力完成初馬的這一路上互相加油打氣一起練習!!愛妳們~)

2016的名古屋女子拉馬松的報名不用抽籤,採先報先贏的方式,其實只要有報名成功,再自己處理機+酒那些應該是不難。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對報名方法完全不懂並且沒有經驗(因為這其實才是我報名的第一場賽事啊XD)的人

可以跟我一樣買旅行社的行程有附帶保障名額,只要付好錢,剩下就只管好好練跑就可以了,不用去搶飯店留意機票那些瑣事(懶人)

包括賽前報到跟比賽當天旅行社都會帶著你處理好,對於零經驗的我來說還蠻有安全感的XD

image.png

image.jpeg

我不是一個跑得很快的女生,而且在出發前我的膝蓋也沒有好起來的趨勢,所以對於這場第一次的海外人生初全馬

我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笑顏完走!(無傷完賽其實更重要但我已無望T^T)

我要享受日本盛行馬拉松的那42公里的加油氣氛跟台灣有多不相同!好不容易出國跑步了,跑那麼快一下子就結束了多可惜XD

跑不快,沒關係。那照片一定要好看而且要拍得多!先求帥再求快是必須的!XD 反正只要有回終點拿到Tiffany就好!

image.jpeg

出發的前一個禮拜關注天氣是必要的,因為攸關跑步當天的穿著,但是本人是屬於搞操煩容易窮緊張的個性,所以明明只有一天要跑步但是帶的裝備好像跑五天一樣XD

多帶總比少帶好,畢竟跑長距離還是要穿自己習慣的裝備才是對的,千萬不要傻傻的想說去再買呀!

因為我是跟團體行程怕沒有太多私人時間買一些補給品,所以雨衣(起跑前在等待區約莫2H一定要套雨衣防風防寒),

肌樂,BCAA,營養棒等我都事先在台灣買好再帶過去。

 

出發前行李箱帶了什麼呢?

1.跑步裝備-這當然是最重要的啦!跑鞋一雙(在機場時遇到朋友說東京馬時有人發生行李托運不見,所以鞋子他們都隨身帶不拖運),短袖2件,長袖2件,運動腰帶,跑步長褲2件(NIKE動不受限&CW-X褲皇各一),水袋背包(後來因為美觀因素沒有用),拖鞋(跑步完當下拿回衣服立馬脫下換上,覺得腳ㄚ瞬間得到救贖),髮帶,五指襪,手套,脖圍,Garmin225.

衣服帶這麼多件其實只是因為選擇困難啦!如果確定搭配好的話不用像我這樣帶這麼多!

2.補給品-帶了一包自己平常吃習慣的鹽糖,In(這個日本超商很好買到)BCAA(這個比較不方便買還好自己有帶),營養棒(本來是怕早餐不好吃,結果很好吃,所以營養棒用不到)

3.其他-配速手環(很好用一定要做)國旗紋身貼紙,初馬加油布(別在背後請大家為妳加油),充電手機殼(大推大推,我知道大家一定都想邊跑步邊拍照,但怕手機沒電,帶行動電源還要帶線很麻煩,所以我買了一個可以直接充電的殼真的太好用了!而且沒有想像中的重)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最後提醒大家賽前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跟我一樣竟然在出發前的一個禮拜得了重度感冒!

不幸中的大幸是不是中流感,不然全身肌肉痠痛我肯定是跑不完了= =

終於在出國的前一天我的頭痛有稍微好轉,精神上還算不錯,就這樣帶著咳咳咳的身體出發了~~

 

 

image.jpeg

image.jpeg

 

 

 

 

 

arrow
arrow

    探戈小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