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image.jpeg 

2015年的8月26號這天,從來不運動不跑步的我,莫名其妙的約了朋友一起去旅行社報名了2016的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從那天開始,為了督促自己練習,所以我開始上網找各種路跑賽報名參加。


在跑這場賽事的時候其實猶豫了很久,因為是山路...不過距離上一場半馬是兩個禮拜前應該還可以,因為我半馬跑完都還不到有鐵腿的程度

所以就想說多一點不同的經驗來訓練,就這樣給它報下去了還順便說了君君下水 XD

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沒想到就在兩個禮拜前的半馬跑完竟然給他受傷了...接著在大尖山開跑前的整整兩個禮拜我竟然都沒有跑步任何一天

(一個禮拜是醫生宣布休息,第二個禮拜則是幾乎都是整天班...)

我心裡只好這樣想著,這場就當作是休息兩個禮拜後的LSD就好了,我要放鬆慢慢跑,把跑感找回來。

image.jpeg 

12/27這天我們起了大早,起床吃早餐,抓個時間大概5點準備出門,預計六點抵達會場,七點起跑差不多。

只是沒想到我們家到汐止竟然騎車只要半小時就到了,我們就在旁邊的全家坐著,而君君也補了一下眠

出門的時候天氣陰陰的但沒想越接近起跑時間雨開始慢慢變大,君君英明的快速去櫃台拿了兩件輕便雨衣結帳,好險手腳夠快

大概20分鐘這家便利商店的輕便雨衣馬上被搶購一空,果然大會發的空心帽是有用的(雖然拿到馬上賣掉了XD)。

大尖山路跑賽的起跑點在青山國小,雖然下著雨但還好寄物的地方都是在走廊上,還有空地可以躲避

雖然穿著雨衣跟著大會做暖身操,但又是一場身子一直熱不起來的賽事,只好起跑後自求多福了

image.jpeg 

在參加前一天說好要慢慢跑當作恢復的練習,真的是沒想到起跑後大概過一百公尺轉彎後就是一個爬坡,真的是我也只能慢慢跑了XD

就這樣我跑了一公里,天啊還在上坡耶,我開始當步兵了= = 天啊一公里耶  = = 我看著自己的手錶都有點傻眼

而君君早在起跑後又一溜煙的看不見人影了,但沒想到我開始步兵後沒多久,竟然看到君君停在路邊等我

image.jpeg 

我心想她人也太好了吧是決定要陪我一起跑了嗎(?

噢原來她竟然貧血了,而且有點嚴重是連走路都有點吃力的那種,他叫我不要等她繼續往前,但我怎麼可能不等

她的氣色是差到旁邊的路人都會來關心她還好嗎的那種

於是我就拉著君君慢慢慢慢的往前爬(一路都是坡真的是爬沒有錯)

到了第一個補給站了!是2.5K!天啊才2.5K耶好像已經跑了5K一樣,我們停下來喘口氣喝個水,繼續往前時有個指標

「5K折返,22K往上」當下真的好想馬上折返!XDDD

image.jpeg  image.jpeg 

我們真的就這樣一路慢慢爬(等待君君漸漸不貧血)也是第一次路跑感受到人煙稀少,我們一直覺得我們應該是最後的了

在這霧氣茫茫的深山中我們的前後都沒有跑者,還好還好彼此,不然應該很崩潰XD

其實大尖山的賽道是很美的,只是下雨真的是美中不足,無法一直拿手機出來拍照,不然我們應該很有時間可以拍很多美照的XD

一路上我覺得指標還算清楚啦,但聽說去年有人跑錯路,但今天我們也有看到有人硬生生跑向跟指標不同的方向耶= =

幾乎一直一直的在爬坡的狀態那些坡是我用走的都覺得吃力,而且明顯感覺髖骨不太舒服!

好不容易到了一段有平路的時候,君君說我們要不要小跑一下,既然她可以了平路我們就跑一下吧

沒想到一路都是吊車尾的我們竟然漸漸地看到了一些人群,真的是慢慢跑比較快嗎XD

大尖山令人崩潰的不只是上坡,連續的很陡的下坡也是令人蠻不舒服的,因為前面已經消耗很多體力,下雨地又濕滑,下坡要控制剎車其實腳跟膝蓋還是很費力

就在我實在吃不消這些下坡時,突然看到前面的跑著,倒著跑!沒錯就是倒著跑!!

於是我拉著君君手的也向他們一樣的來試試,真的比較好跑耶肌肉跟膝蓋也覺得比較舒服!!真的是學到了!!!

在接下來後只要遇到平路我們就盡量地跑起來,但我覺得平路真的是令人好想慢慢走,實在太想趕快結束這場比賽了!!!

但是沒想到在最後大概17K(有點忘記)左右竟然,又開始了一個超陡上坡無限向上.....

image.jpeg 

我真的是很想哭出來!爬完這個坡接下來就慢慢接近平地的,但我實在好累覺得要跑不動腿好痠,然後我的肚子餓到發出聲音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補給站的蘇打餅乾真的是人間美味XD

最後就變成君君拉著我跑,經過了3:44我們終於完賽了!!!

然後我痛苦到我又忘記把手錶按停了= = 領完餐盒吃了一塊麵包才想到!

總之這塊獎牌真的是得來不易啊!!!!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完賽後大會發的餐盒,還有一瓶水跟熱呼呼的薑茶給跑者們驅寒!餐盒裡面有三個餐包跟一塊巧克力蛋糕一顆柳丁

這個餐盒我拿到後馬上就把裡面的麵包全部都吃完了!!可見我有多餓!!!

image.jpeg 

得來不易的獎牌,雖然成績不理想,但是還是完成它了!!!真是一次寶貴的經驗啊!!

然後我跑完整整天已經鐵腿兩天了!!我的媽啊,第一次鐵腿成這樣下樓梯都有極度障礙!!!

君君說明年他要再挑戰一次....嗯....我的話再想想XDDD

arrow
arrow

    探戈小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