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2015年的8月26號這天,從來不運動不跑步的我,莫名其妙的約了朋友一起去旅行社報名了2016的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這一天約莫是名古屋女子馬松開始倒數的第198天,我的跑步生活就是這樣很衝動的開始了!

也就是說我的跑齡只有198天大概半年多一些,我就跑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全馬。

因為對跑步的不瞭解,只覺得全馬應該沒有那麼難吧?相較於我現在再出發前的緊張兮兮和焦慮,我當初在決定參加時可是一點都不覺得緊張與害怕呢= =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是非常憨膽啊,也幸好因為我的這個天然呆,讓我給自己了一個人生上改變與挑戰的機會。

 

image.jpeg

image.jpeg

(名古屋機場充滿了馬拉松的氣氛呢!!!)

image.jpeg

我的飛機是3/11下午的班機到名古屋

馬拉松的日期是3/13,賽前報到是3/11~3/12的晚上19:30(日本時間),EXPO的時間是3/11~3/13比賽當天晚上六點結束!

日本馬拉松最期待的就是EXPO了,而且名古屋女子馬是NIKE的主場,身為勾勾腦粉一定要在這裡大買限定商品啊!

旅行社的安排是我們3月12號早上十點半開放報到時就準時到EXPO,報到完就自由活動到11點半集合去吃午餐。

報到的流程與指標都非常清楚,聽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因為現場台灣人也真是蠻多的,有不懂的前後問一下就可以~

image.jpeg

image.jpeg

拿什麼報到呢?護照影本跟號碼布兌換卷即可噢,因為我是跟團,所以旅行社都幫我們保管到前一天近飯店前才發給我們怕我們搞丟!(也是有現場印的服務,但還是自己帶比較好)

整個報到的排隊的速度還不算太慢!每個志工也都是笑容滿面超級有禮貌,拿到號碼布的那一刻,旅行社的小姐很好心都幫我們拍照做紀念,

發號碼布的可愛志工妹妹也都很配合的比YA跟我們一起入鏡合照,然後每個志工都面帶笑容跟妳說甘芭爹!真的覺得非常溫暖~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領完選手包後,我們非常快速的往EXPO裡頭衝,因為小道消息說紀念T的尺寸都不齊全了啊啊啊啊!!!!

我們手刀衝到NIKE後快速的先把想要的都往購物袋裡丟,先拿在考慮吧,一個放手,可能就沒了!!

真的沒想到會這麼瘋狂,而且當我們吃晚午餐再回EXPO時,紀念商品竟然有一半都完售啊啊啊!!!!!

請見諒我在EXPO拍的照片不不太多,畢竟我連搶東西的時間都快沒了,真的無心好好拍照!T^T

image.jpeg

image.jpeg

(EXPO一半吃買東西,一半是小吃,但是因為買東西都沒時間了所以小吃都沒吃到好扼腕啊!!)

 

image.jpeg

 

今年NIKE主力推NRC,所以在名古屋女子馬NIKE NRC提供了路線導覽服務,不過需要先行預約,記得要有NIKE+帳號喔!

路線導覽還有發筆跟路線圖給大家做筆記非常貼心,還有一瓶很好喝的BCAA水!(後來忘記帶下車了嗚嗚然後還買不到)

導覽完後會在名城公園跑一圈約莫1.3公里,然後再帶著跑者們收操,結束上車後再開回巨蛋,最驚喜的是他們帶著下車的跑者們是從終點前的路線進入會場

也就是說我們是先踏入終點線的人們,這個地方在馬拉松開始前可是圍起來的,一般跑者無法進入唷!

只能說不愧是NIKE的主場,覺得威風,也沾沾踏在終點線上的喜氣!

事後PACER還會發配速的紋身貼紙給妳,總共有6個時間,依照妳的目標給妳選擇,真的太貼心了啊!

經過下午NRC的小小一跑,雖然距離不長,但大致上可以感受出在日本這樣的天氣與乾冷空氣下跑起來的感覺是什麼,對於隔天的馬拉松也多了一些心理準備。

image.pn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其實跑馬前竟然不要吃海鮮啊跟生食,避免水土不服和過敏之類的確保跑步當天的狀態能夠良好。

講是這樣講啊,但我實在很納悶為什麼旅行社賽前晚上安排我們吃螃蟹火鍋啊,不過好好吃啊!!!XD

剩下的湯再拿來煮成粥真是太美味了!不過我個人不是敏感體質,為也還算強壯,所以就沒發生什麼事情!

這一天晚上當然是要早早入睡,不過休息前還是去便利商店買了一些東西,香蕉啊巧克力準備給明天跑步補給用的!

隔天要跑步的東西也都在睡前整理好放入衣保袋裡先收好,早上起來才不會手忙腳亂。

然後十一點就躺在床上培養睡覺情緒囉!!睡飽隔天跑步才有好精神噢!!!

image.jpeg

(選手包的內容物,今年的衣保袋是透明的,大家可以帶台灣紅色衣保袋外面再套大會發的就好了,事後可以背比較方便,我在現場還有看到有人套在登機箱外面==)

image.jpeg

(今年大會的限定商品,想買的號碼布扣竟然沒了啊啊啊啊!!!!下回請早)

image.jpeg

(號碼布附的貼紙,緞面的耶,貼在衣服上!跑完後現在貼在行李箱上了XD)

image.jpeg

(隔天要穿的衣服!其實我裡面有加長袖啦!我本較怕冷XD)

一覺醒來後,就是面對人生第一個42.195KM的時候啦!!!

 

 

 

 

arrow
arrow

    探戈小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